image.jpg

蝸牛食堂

 一碗濃湯讓你戀情加溫,
  一頓晚餐讓你人生雨過天晴?
  在不可思議的食堂裡,愛,即是當季最美味的料理!

      據說,只要吃了蝸牛食堂的料理,就可以心想事成

  蝸牛食堂,不只有創意料理,還是間魔法食堂--
  每日限定一組客人,由食堂老闆倫子為他們量身打造美味的料理:
  被阿根廷籍老婆帶著女兒甩了的熊桑、
  愛人死去多年一直服喪的有錢人小老婆、
  希望與暗戀的男生兩情相悅的桃子,
  以及,長久以來與倫子過著完全相反人生的母親

  他們一個個都在蝸牛食堂裡,把自己的愛情、生命、夢想,
  全都一起細細咀嚼、吃進肚裡,然後,就這樣重獲力量!

  我要把那小小的空間像書包一樣揹在身上,慢慢前進。
  我和這間蝸牛食堂,是一心同體。
  一旦進入殼中,這裡就是安居之地。

讀後感想~

簡潔 不拖泥帶水的文字敘述  讓我很快的就看完這本書

中間有幾次 眼淚就這樣激動的流出

是那種近乎啜泣的感覺

就在作者描述她為一家子準備兒童餐的那段落

患有失憶症的爺爺  迫不得已把他送到安養院的家人

那幸福的最後一餐

還有親手宰殺掉自己與母親心愛的愛瑪仕小豬的過程

那不近人倫常理的作為  作者卻用細膩的筆觸導正了我的成見

也許  正因為如此  我們才能學會  愛不一定常存於實體

用心烹調的食物  我相信真的有撫慰人心的效果

我是個很喜歡下廚的人

以前煮飯  為了滿足自己挑剔的嘴

現在煮飯  則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

看了蝸牛食堂之後  更是對料理有了不同見解

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