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想念台南古城、想念台南小吃,我也又安排了一趟台南小吃藝術街漫遊二日遊。結合幾次密集拜訪台南的旅行記錄,要把我吃過幾次很喜歡的台南古早味小吃推薦給大家,也分享我這次走訪的新景點: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

二日遊行程:
第一天 阿川土魠魚羹 → 海安路無名甘蔗汁 → 桂田酒店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阿文豬心
第二天 阿松割包金得春捲國華街米糕四神湯

 



每一次抵達台南,租好車後,進市區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小吃

台南的土魠魚羹相當有名,要來推薦給大家的是位在海安路上的阿川土魠魚羹

老闆鄭金川13歲起跟著父親一起賣魚羹,老闆說這魚羹已是60年不變的傳統味道。
01.jpg


土魠魚羹要好吃,第一炸土魠魚一定要好吃。
阿川土魠魚羹每天清晨將新鮮的土魠魚一塊塊醃漬,客人上門前才分批油炸。02.jpg


這樣一碗小碗的土魠魚羹 NT$40
也可以選擇加麵、加米粉,一送上桌就是撲鼻的炸土魠魚香氣
除了羹、炸土魠魚,羹裡還有著高麗菜、碎香菜
03.jpg


現炸的土魠魚真的不一樣,好香,又不油膩,土魠魚肉也相當鮮美細緻
湯裡有加高麗菜,搭著高麗菜喝起來更清爽,湯頭是台南偏甜的羹湯,我卻好愛這樣甜甜的湯頭,好喝
04.jpg


推薦大家喝完阿川土魠魚羹,一定要走到對面的 海安路無名甘蔗汁,喝上一杯新鮮的甘蔗原汁,健康又好喝就位在對面的這個鐵皮屋裡,左邊是賣甘蔗汁的攤子,從早賣到晚唷!05.jpg


推薦甘蔗汁以及檸檬甘蔗汁
06.jpg


左邊是甘蔗汁,很甜卻不膩,非常好喝
右邊是檸檬甘蔗汁,甘蔗汁加上檸檬,酸酸甜甜的好滋味也好喝
我都會兩種交換喝,這次喝甘蔗汁,隔天再來買就喝甘蔗檸檬汁
07.jpg


吃過小吃,喝過甘蔗汁,來到有台南峇里島之稱的桂田酒店check in
這次是我第二次入住桂田酒店,第一次走進桂田酒點那剎那,真的好驚豔!天呀!我好像來到峇里島渡假,桂田酒店一樓的庭園區相當的峇里島風,沒太多時間去峇里島渡假,那就來桂田酒店渡假吧!08.jpg


真的,非常的峇里島
搭上南台灣的特產:大太陽+大藍天,真的有身在峇里島的錯覺09.jpg
 

10.jpg
 

11.jpg


桂田酒店的房間雖然不奢華,但相當舒適,床相當好睡,兩次入住我都睡的極好12.jpg
 


 


傍晚的時候我們安排到海安路藝術街散步、拍照
新舊交接的府城台南,經過一群藝術家的努力,海安路街頭現在充滿了塗鴉與裝置藝術,讓我一個月內兩趟台南旅行,都忍不住在這裏駐足拍照許久。而且,海安路越夜越美麗!白天與晚上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情。

「藍曬圖 」為海安路藝術街最明顯最知名的地標,一大片藍色將近頹圮的牆面,超搶眼的!
13.jpg
 

13.1.jpg
 

14.jpg
 

15.jpg


不只有藍曬圖才有塗鴉,附近的海安路上也是處處都是塗鴉、處處是驚喜15.1.jpg
 

15.2.jpg


愛拍照的人可以在這裡待上許久

15.3.jpg


來到海安路藝術街,一定要順便到神農街走走
「神農街」昔日被稱為:北勢街,為台南市目前保存相當完整的的老街神農街,街道寬度約4米,因為街道上的老屋產權複雜加上改建不易,許多老屋目前仍然保留了清代及日治初期的外觀結構,愛拍照的我這小小一段神農街我逛了好久好久,每一間老屋都有著歷史的印記,相當的有特色。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推薦大家最好拜訪海安路藝術街及神農街的時刻為傍晚,傍晚微風吹來,夕照灑在藝術塗鴉、老屋上,拍照很漂亮,走著走著,天色暗了,又可以再欣賞夜晚的海安路藝術街及神農街,一次欣賞兩種風情。

全台灣,各式豬內臟專賣店,我想只有台南有
這次也吃到極好吃的阿文豬心,距離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步行約10多分鐘,我們是逛完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步行過去吃晚餐。


阿文豬心
販賣的品項都寫在上面囉!
20.jpg


白色衣服的是老闆阿文,一旁的是阿文的女兒21.jpg


店內座位不多,不過遊客也不大多,我們是晚餐時間過去吃的,不用排隊,我想應該是現在還不是太多觀光客知道阿文豬心。(阿明豬心就需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好可怕~)


一開始很客氣,先點幾樣而已,後來太好吃又拼命加點
麻油腰子、鴨腳翅、豬心湯、蒜蓉豬腳,每樣都超好吃22.jpg


阿文豬心的招牌菜,超好吃,必點
豬腳非常的軟嫩,肉質鮮甜,好好吃!跟大蒜、醬油好搭。

23.jpg


我只能說:超超超級好吃,鴨腳翅燉到幾乎是入口即化,好好吃
湯更是精華,好濃郁的湯,應該是所有鴨腳翅的精華都跑到湯裡了,超鮮的湯頭
24.jpg


豬心湯
豬心切成薄片,熟度就是那麼剛剛好,好嫩,也是非常好吃

25.jpg


不誇張,真的阿文豬心每一樣食物都好好吃,我想除了鴨腳翅跟豬腦湯外,其他每一樣都是現做,阿文豬心在觀光客間還算不上超紅,這次我們沒有排隊,也沒花什麼時間等候食物上桌,老闆及其他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非常客氣。阿文豬心的每一樣食物,都是簡單調味,僅高湯+食材,或是食材+麻油+薑絲,這樣簡單的調味才能吃出食材的原味,非常好吃。

吃的超滿足,吃完阿文豬心後就回桂田酒店休息了。隔天一早再戰台南小吃。


台南的國華街,更是古早味小吃密集之地,每一次來到台南,我一定會到國華街報到,推薦幾家國華街上我很喜歡的小吃給大家:阿松割包金得春捲國華街米糕四神湯


阿松割包
26.jpg


「 豬舌割包」一份兩個
鬆軟的割包搭上「豬舌」組合而成「 豬舌割包」,福州口味的割包,加上特製的花生醬,豬舌有嚼勁又嫩,真好吃!
27.jpg


豬舌巨大到割包無法整個包裹
光用看的就超美味,搭上許多的酸菜,淋上特製的花生醬
特製的花生醬,我覺得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千島醬再加花生醬那樣的味道
28.jpg


附的中藥高湯,更是經典
有著食材的甜味,濃郁卻又很清爽的味道,淡淡的中藥味,喝完好想再來一碗29.jpg


吃完阿松割包,一定要再去對面的金得春捲,買份春捲吃
30.jpg


金得春捲,皮薄餡超多
31.jpg


內餡組合起來有一點甜,不過我好喜歡這樣甜甜的口味,料挺豐富的,料都有瀝乾才包入春捲中,春捲吃起來不會濕濕的,好吃!
32.jpg

 
國華街米糕四神湯
 若不是之前台南的友人帶我來吃,我真的會錯過這家好吃的米糕,位在跟阿松割包同一邊,幾個店面的距離。
33.jpg


米糕
上面肥滋滋的滷肉,是我的最愛

34.jpg


這家的米糕,是蒸過的糯米,再淋上滷肉汁、肥滋滋滷肉、泡菜
跟我習慣吃到的已經調好味再去蒸的米糕,做法不一樣


糯米非常的黏、Q
搭上滋味很不錯的滷汁、肥滋滋滷肉,以及有點甜甜的台式泡菜
我喜歡這樣的簡單味道!好吃!我愛Q、黏的米糕!
35.jpg


兩天一夜的台南之旅,每一次都像是拼了命的狂吃小吃,台南小吃怎麼可以這麼好吃?這幾次走訪的新景點: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我相當喜歡,也適合愛拍照的旅人來這裡走走、拍照,來趟不一樣的台南藝術、老街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